我不是鱼

笔名我不是鱼,原创双男主小说《永生》,第一次写文,文笔不好,多多担待,喜欢就关注一下

《永生》第三章

封面是@侦探社掌管粗点心的神 画的哦!

👉🏻看文先看设定避雷!!!原创!原创!原创!盗文可耻!!!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,如要追究,算我抄袭。喜欢就关注一下!不喜欢左上角退出,谢谢!

1.5k+        (字数没有变多……停停停!我接受挨打!)

——————我是一条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时随站在大街上,漫无目的地乱转。他不想杀人,哪怕对方罪恶滔天、谋财害命,以往他执行任务时,只要制造巧合就能轻而易举地勾走女方的心,“有颜能使鬼推磨”,杀人这种事……他不想干。

  这时,他脑海中又浮现出刚才林叔叔说过的话:“你生前不是有名杀手组织KILL里的杀手吗?杀个人还不是简简单单?”

  是啊,没错,他生前确实是KILL组织里的杀手,而且是一级杀手,也就是除了五个首席杀手以外,组织内地位最高的杀手。

  当时他才十五六岁,实力却已经相当强劲,打遍组织无敌手,就连五个首席杀手无非两败俱伤罢了。

  但那时他还未成年,就没有参与首席杀手竞选,不过大家都知道,他早已被内定为首席杀手了,等他一成年,肯定马上会被冠以首席杀手称号的。

  只是……他没等到那一天……他死了,死在了他十六岁生日那天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高二(一)班

  “时哥,那个冰块沉诀到底有啥好的?你还喜欢他啊?”下课铃还没响完,坐在时随前面的林安就转过身来,拍着时随的桌子八卦。

  时随正在解一道奥数竞赛题,头也不抬地回:“废话,不喜欢我为什么要参加竞赛?”

  林安:“……”唉,好吧,好兄弟的为爱破例,他不懂。

  下一周,高二高三要参加一个奥数竞赛,每个年级出三个人,这可把高二的老师愁坏了。

  高三肯定是年级第一霸主沉诀和两个数学特长生萧维、林雅洁,但高二……本来是有三个数学特长生的,但因为家庭原因转走了一个,就只剩两个了——林安和白欣,除了年级大佬时随,其它人去了真的毫无胜算,但就放弃这一个名额又有点不甘。可那同样常年霸占年级第一的时随偏偏有个令人费解的习惯——从不参加竞赛。

  为什么?时随官方回答:“太麻烦!”

  众老师同学:“……”

  老师:“有奖金!”

  时随:“我缺钱?”众所周知,时随家里非常有钱,一辈子花不完那种。

  老师同学:“……”投胎是门技术活。

  老师:“有清北报送名额!”

  时随:“我自己考不上?”

  同学:“……”为什么人与人差距这么大???

  老师:“你想要什么?你想要的我们都能给!”

  时随却摇了摇头:“我想要的你给不了……”语气中似乎有点异样,也不欲多说。

  老师还欲再问,但时随已经离开了,只好作罢。

  本以为今年也会这样,没想到……

  “老师,我想参加今年的奥数竞赛。”时随站在李老师的桌前说道。虽然听着像要去赴死一般。

  李老师惊讶的盯着时随:“真的?你想开了?!”五十岁左右的李老师激动地似乎要跳起来。

  时随:“嗯,要准备什么?”

  李老师忙道:“不用不用,你准备好脑子就行!”

  李老师激动过头,完全没觉得这话有什么不对劲,只是生怕时随来一句:这么麻烦?那不参加了。

  时随:“……”虽然他明白老师的意思,但怎么听着这么像骂人呢?

  时随点点头,转身出去了。

  高三(一)班

  萧维拍了拍沉诀的肩问:“唉?沉哥?你不是不参加竞赛了吗?我都做好拥有一个猪队友的准备了,结果你又变卦了?”

  沉诀面无表情,继续刷题,丝毫不理会萧维。

  然而萧维全然没有被冷漠的自觉,还笑着调侃:“哦~是因为时随小学弟是吧?切~你不说我就不知道了?”

  沉诀皱起了眉,因为他?那个令人厌恶的人?怎么可能!但他也懒得解释。

  “很闲?奥赛准备好了?数学能考过林雅洁了?期末语文能及格了?”

  “……”萧维瞬间被着死亡三连问击得吐血。

  “沉哥……你你你!好残忍!”说着做出一副心灵受到重创的样子。

  沉诀依旧面无表情,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。

作者有话说:

  猜猜沉决在全文中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?ᥬ🌚᭄

  在此处祝大家新年快乐呀!!!🎉🎉🎉

评论(4)

热度(21)